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广东力争到202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60.5%
  • 2017-06-01 02:32: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央广网广州52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林萌)广东省林业厅27日在穗召开全省林业系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俊光在会上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林业优生态,重民生的作用,推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深入开展,发挥在构建绿色发展格局中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实施各项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力争到2020年实现森林覆盖率达到60.5%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制定学习方案,指导全省林业系统开展学习活动,学习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并列入各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大力宣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的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推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深入发展,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一要在构建绿色发展格局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继续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完成500万亩的二期碳汇造林计划。要加强林分改造,不断提升森林质量。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平台,全力建设珠三角森林城市群。要积极推进雷州半岛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工作,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二要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各地要千方百计念好字经,做好绿文章,积极发展绿色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绿色产品。要跳出传统的木材供应概念,提供林业特色产品。要大力建设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实现保护与利用的共赢。三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按照林在村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要求,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的综合整治,栽绿种果,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广东的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四要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严格执行林业生态控制,科学用林,节约集体用地。

会议要求,要运用新的思想理念,推进林业的健康发展。一要坚持改革,推进林业的良性发展。要坚持林权改革,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加快森林公安体制改革,积极理顺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体制和机制。二要坚持依法治林,促进林业管理全面走上法制的轨道。三要坚持科技创新,为现代林业的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奋发有为的林业队伍。(来源:江门林业和园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