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台山市开展2022年义务植树节活动
  • 2022-03-11 15:01:27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1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台山市在市红岭种子园林木科普园开展“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绿美幸福台山”义务植树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干部、学生代表、义工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1-1.png

  在林木科普园植树现场,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大荣、市政协主席陈瑞琪等市领导与市直机关干部、学生代表、志愿者一道,挥锹铲土、堆土围堰、培苗栽树,精心栽好每棵树苗,种下松树、桂花、大叶紫薇、三角枫、紫花风铃、竹柏、樟树、三色簕杜鹃等27个品种植物750多株,构建层次丰富、特色鲜明、花果叶俱全的植物景观,为林木科普园添绿增彩。

2-2.png

  近年来,台山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推进城市森林增量提质。建成村居公园244个、森林公园17个、湿地公园3个、自然保护区3个、绿美古树公园2个、乡村绿化美化205条,森林覆盖率达45.71%。市红岭种子园“南方主要松树脂材两用新种质创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荣获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广东省林业系统首次取得省人民政府科技成果的最高荣誉;“湿加松脂材两用新种质创制及产业化关键技术”获得“无限创新”江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四九镇玄潭村等4条乡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川岛镇、北陡镇、广海镇、海宴镇等4个镇被评为广东省森林小镇;川岛镇飞东村等5条乡村被评为广东省森林乡村;完成生态公益林扩面30多万亩,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各类造林面积18.5万亩、森林抚育43.8万亩,全力保障“碳达峰、碳中和”。

  “十四五”期间,台山市将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好山好水好风光,为台山人民守护好碧水青山、绿树蓝天。台山林业将以“五个大文章”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以建立林长体系作为第一任务,抓好国家森林县城创建;加大保护红树林湿地资源,营造万亩红树林;做好“栽花满园”大文章,将广东镇海湾国家红树林湿地纳入省级名录;以高质量水源林造林、大径材培育示范抚育工程为抓手,构筑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碳汇示范带;以市红岭种子园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市甫草林场省级乡土阔叶树种苗木基地作为种苗振兴科技龙头,建设种业振兴示范区,加快种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林业现代种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