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以更大力度推动林长制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 2022-02-25 08:44:03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近日,市林长制办公室与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创新探索“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两长’职业优势,筑牢护林保护网,切实守护绿水青山。

2-2.jpg

  2月23日,市林长制办公室与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制定了《关于建立“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确定了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的主要任务,建立了信息共享、普法宣传、线索移送和联动执法等机制。

  为更好落实该实施意见,市林长办联合市检察院,召集各镇(街)分管综合行政执法领导以及行政执法骨干,举办了2022年“林长+检察长”签约仪式暨林业执法案件培训会议。会上举行了“林长+检察长”协议签约仪式,通报了2021年涉林违法图斑办理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同时,市人民检察院主任陈小雄对市近年来的林业刑事案件、公益诉讼的相关情况作介绍,以及分享赤溪镇、都斛镇涉林案件办案经验。

1-1.jpg

  市林长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黄品亮表示,检察机关的指导、支持将有力促进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力度,林业局会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维良表示,检察机关会根据林业局提供的信息,通过检察机制,督促各镇(街)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涉林违法行为,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抓好“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妥善处理严格保护森林资源与开发利用森林资源的关系,促进森林资源管理工作从制度化实施向法治化保障转变,为我市林长制各项工作长效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