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广东省财政厅考察台山市红岭种子园珍贵药材树种猴耳环基地
  • 2021-01-19 09:17:17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1月16日,广东省财政厅监督局二级调研员吴小林一行到台山市红岭种子园,对热林所珍贵药材树种猴耳环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中国林科院热带林业研究所黄世能研究员、台山市财政局和林业局相关领导陪同。

1.jpg

  考察组对现有的猴耳环种子园、种源和家系试验林、遗传图谱保护林、示范林、采穗圃、育苗圃、炼膏房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黄世能研究员就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猴耳环药用林优良品系繁育与栽培技术示范推广”的种质资源收集、示范林的营建、种苗繁育技术及推广应用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2.jpg

  随后,林昌明园长就猴耳环基地建设作了详细的汇报,国家良种基地“十四五”规划已经将猴耳环纳入研究树种,为猴耳环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基地累计收集种质资源71家系,建设种子园20.4亩、试验林和示范林共615亩、采穗圃2亩等,配置炼膏设备1套,开展了矮化、修剪、扦插、组织培养等多种试验。此外,还进行了基因测序的工作,为猴耳环的分子生物学研究、质量控制、品种改良和开发利用提供了物质基础。今后将增加猴耳环在水产、畜牧等无抗养殖实验,希望能够促进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吴小林同志对猴耳环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加快猴耳环种质资源收集、良种选育与培育、应用研究与推广,为猴耳环林药产业化生产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