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广东台山上川岛猕猴自然保护区开展科普宣教活动
  • 2020-12-24 09:15:08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12月8日,广东台山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抓住“第五次粤港澳滨海自然保护地管理座谈会暨广东省自然保护地协会2020年年会”的宣传契机,联合川岛镇中心小学开展以“保护大自然,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活动通过课堂讲座、参观科研宣教中心、猕猴乐园、植物教育径道、听取保护区科普宣教人员的现场讲解等形式,了解保护区的发展现状和功能,认识保护猕猴等野生动植物的重要性。

  此次的科普宣教活动形式丰富多样。首先,保护区宣教人员前往川岛镇中心小学进行猕猴科普讲座,向学生讲解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的生活习性和行为习惯等,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对上川岛上的精灵—猕猴有了初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51.jpg

  随后,宣教人员带领师生们一起走进上川岛猕猴自然保护区,参观了科普宣教中心、猕猴乐园和植物教育径道。宣教人员通过多媒体的展示、猕猴的近距离接触和现场讲解等不同科普形式,详细介绍了保护区历史、主要保护对象、区内各种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十大自然景观”等等,向学生展示了自然保护区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27.jpg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48.jpg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38.jpg


  通过开展小学生科普宣教活动,师生们对自然有了更多一份的亲近、更多一份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生态保护意识,得到师生充分的喜爱和肯定。接下来,广东台山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也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让生态保护意识走进每个人心中。

微信图片_202012221509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