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Logo诞生
  • 2020-01-10 16:48: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打造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独特品牌,充分展示湿地文化和地域特色,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台山市林业局开展“台山市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标志(LOGO)”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自2019年9月30日以来,得到全国各地标志设计专业人员和爱好者的踊跃投稿,共征集到符合要求的主题来稿368幅。每幅作品都迸发着设计师的创作灵感,设计师们用简单的文字与图像,融入图像和空间思维等概念,设计出一批精美的Logo,充分展现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优质内涵。

微信图片_20200110162527.png

                                                                     第一名林秀杭作品

    通过初选、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10幅作品脱颖而出,其中第一名林秀杭的作品,以最高分突出重围最终被选为广东台山镇海湾国家湿地公园的Logo!

    该标志巧妙地将字母“ZHW”(镇海湾)与碧水、红树林、飞鸟等元素共同构成一幅美妙花卷,全面展现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的生态特色和建设成效,彰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设计理念。标志中绿色和蓝色部分交相辉映,尽显“海韵侨乡”的深厚文化底蕴,更彰显“生态湿地”一派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标志整体融入自由、流畅的书法笔韵,采用生生不息的太极构图,诠释了“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200110162531_副本.jpg

    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共划分五个功能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等5个区域。镇海湾国家湿地公园Logo正式启用后将广泛应用于湿地公园各方面的推广、应用和宣传,使这一张“国字号”生态名片更加深入人心,共同助力我市森林城市的建设,保护我市生态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110162523_副本.jpg

                                                                       入围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