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开展联合执法督导检查 推动“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 2022-03-15 09:36:54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3月10日至14日,针对2021年森林督查、毁林专项行动的违法图斑,台山市林业局(台山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台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室分三个工作组赴相关镇(街)进行督查和指导。

1-1.jpg

  在检查的镇(街),工作组随机抽取了一个违法图斑,查看违法图斑现场。在认真听取镇(街)执法办同志介绍执法办理情况,查看执法卷宗材料的基础上,工作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办案经验,指出办案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要求他们认真做好案件的鉴别和类型的分类,属于行政案件的,必须按照行政执法流程开展工作,属于刑事案件的,必须做好两法衔接,移送公安机关,不能有案不查、查而不处、以罚代刑。

2-2.jpg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根据“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监察监督的有效衔接,指导各镇(街)正确有效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