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市林业局全力做好重阳节前森林防火工作
  • 2021-10-11 15:44:54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为切实做好重阳节前森林防火工作,市林业局严格落实国家、省、江门市以及台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超前谋划、高度戒备、严密防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做好重阳前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1-1.jpg

  一、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认真总结今年国庆、往年重阳节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火工作经验,研讨制定了《台山市林业局2021年重阳节森林防火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小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措施。结合自身职能,做好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和检查督导工作,深入镇、村、林场、山头等地开展工作督导,对扑火机具、车辆、物资储备、防火宣传、队伍落实、隐患整治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隐患整改到位。

  二、多措并举,宣教培训到位。通过电视、微信、QQ等,加大对《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的公告》(台府〔2021〕18号)的宣传,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森林防火中来,实现群防、群治、群管。督促各镇(街)、市直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景区、重点地段及主要进出山路口张贴、悬挂森林防火警示横额、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

2-2.jpg

  三、强化值守,应急保障到位。林业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重点节假日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值班秩序,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保证值班电话和报警电话畅通,及时处置,确保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顺畅高效。截至目前,林区秩序井然,无森林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