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4-01-12 18:06:40
坚定信心扛起责任,为再造一个现代化台山展现政数新作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传达学习贯彻台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12日,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雄主持召开市政数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台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台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参会,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及局股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IMG_5698.jpg

  会议指出,台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系统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精准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锚定“千亿强县”奋斗目标,自觉扛起江门东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台山。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及台山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团结一致,提振精神,实抓肯干,强化政数局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数字政府2.0改革建设新局面,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台山展现政数的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提干劲,守正创新求突破,在新征程扛起政数使命担当。

  一要积极融入新阶段湾区建设,探索拓展跨境跨域通办模式,用好“视频办”、大湾区服务专窗,加大力度梳理更多涉港澳居民高频事项,推动涉侨涉港澳事项高效办理,高质量优化台山营商环境。

  二要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服务“集成办”,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高效化、数字化、协作化水平。

  三要认真谋划好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对照省和江门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结合实际,拟定好牵头负责的民生实事项目。

  四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二期建设,全力实现优政、兴业、惠民、宜居的四大目标。夯实新型智慧城市安全底座;建设无人机、智慧杆、智慧停车等硬件设施,推动更多社会视频资源接入,形成物联感知网络;建设应急一张图,深化农业“百千万工程”融合发展,拓宽智慧城市应用场景,优化城市治理管理体系和流程。

  五要积极探索数智赋能各个领域,推动企业开展并完成数字化改造,要依托智慧城市数据资产,积极探索“一网统管”市域治理场景下数据价值的开发利用,形成数字产品,完善数据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六要提升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防护能力。加大政务外网安全监管力度,加强市中心机房、数据平台、网站等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全市网络安全稳定。

  七要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任务。持续做好“百千万工程”信息综合平台数据更新维护,认真落实省信息化建设专班各项任务,保障平台重大演示和指挥调度。发掘更多优质视频点位,提高我市视频点位在线率。

  八要加强全市信息化项目管理。进一步优化理顺我市信息化项目管理机制,加强与财政部门协调力度。深化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抓实信息化项目建设全流程一体化管理,强化项目的立项审批,把好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审查关、统筹关、共享关”。

  九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各项业务高效开展。强化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市重点项目落地。深入拓展交易目录范围,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覆盖,促进交易业务提质提优。进一步拓展电子签章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使用,提升项目进场交易速度。

  会议强调,要以党建引领促发展,持续强化队伍和作风建设,确保政数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并高质量落实。

  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建+政务服务”“党建+数字政府”等党建品牌,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勇于创新,以高质量党建保障中心工作有力开展。

  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和纠治“四风”,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四要迅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