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12-01 15:35:13
喜讯!台山市政数局“粤智助”推广使用成功入围第四届政务服务软实力“小切口”改革优秀实践案例

  11月30日,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一窗(北京)互联网科技研究院组织的2023第四届政务服务软实力经验交流大会在河北雄安召开。台山市政数局“‘粤智助’助力海岛茫洲村告别政务服务‘孤岛’”入选第四届(2023)政务服务软实力“小切口”改革案例征集活动模式创新提升优秀案例。

喜讯合照1(修改).jpg

  茫洲村作为江门最偏远的住人岛,岛上有700多名户籍人口,但常住人口仅有300人,且绝大多数为老人,长期以来,茫洲村村民办理政务服务需坐船到下川略尾墟或山咀甚至台城,但每星期只有周一、周三、周五三趟船往返,遇到台风天甚至十天半月无法开船,办事极不方便。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海里”,台山市政数局以粤智助为切口,筑起“一座跨海服务桥”,解决岛上政务网络连接问题,推动在茫洲村投放粤智助,为基层群众“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提供全新体验。

喜讯2(修改).jpg

  下一步,台山市政数局将继续发挥“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覆盖全市镇(街)、村(社区)优势,推动更多受众面广、群众喜爱的特色事项上线,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体验,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企业事项“园区办”,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赋能“百千万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