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8-10 16:37:14
【政数】市分管领导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政务服务工作

  为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及提升政务服务效能,8月9日下午,杨剑文副市长到市政数局调研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及政务服务工作。市政数局领导班子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mtxx01.jpg

  会上,市政数局分别就台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等作了汇报,并针对相关难点、堵点进行了研讨。

  杨剑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台山市新型智慧城市一期项目以及服务便民的成效,认为一期项目搭建了数据中枢、智能中枢、事件中枢等三大中枢,建成了城市治理、应急管理、交通监管、旅游监测、水利生态、政务服务等六个专题应用,接入了20多个业务系统平台约共1400多类1.8亿条数据,为我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夯实了基础。在便利企业方面也推出许多具有台山本地特色的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杨剑文副市长指出,接下来要凝聚合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方面,要继续抓实抓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一要继续抓好专项债的申请,推动二期项目尽快落地。积极会同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全面提升申报效益,以项目推动我市的高质量发展。二要着眼于专而精的建设方向,打造特色亮点。一期项目初步搭建了三大中枢的基础,形成了整体的框架,但行业、场景应用尚未普及,要紧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专题,形成台山亮点,实现真正的智能化。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地解决实际难题。以工作中的难点为落脚点,抓住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升级完善及推广惠及民生、具有特色的专题应用,推动移动端等建设,打造看得见、用得着、见实效的项目。

  另一方面,充分结合我市的特色,打造政务服务的“闪光点”。一要坚持实事求是,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指尖办、就近办,切切实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及项目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要博采众长,善于参考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尤其要到在政务服务方面走在前列的省份、地市去学习调研,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三要积极挖掘宣传亮点,强化宣传力度。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用心讲述我市便民利企的好故事,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软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