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8-09 11:40:43
【政务服务先锋】改革创新攻坚党员先锋队先进事迹

  今年以来,为落实“先锋领航 创优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部署要求,台山市政数局协调监督股联合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部组建改革创新攻坚党员先锋队(以下简称“先锋队”),致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助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先锋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在“便民、利企、促发展”上狠下功夫,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在服务上加码、质量上加持,让企业和群众既体验到政务服务“速度”,又感受到政务服务“温度”,深受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一、深化改革成果运用,实现服务效能提质

  先锋队积极运用改革成果,依托“广东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持续深化开办企业“一天办结”改革,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和“一窗通取”窗口,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度。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上线不动产一手房登记“线上+自助”税证联办服务,推动不动产登记线下“零跑腿”或“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不用跑”的登记新模式。依托粤省事、粤商通、粤智助等应用平台,围绕企业等领域实现一批事项秒办,打造“秒批”政务服务品牌。大力宣传推广“粤系列”平台,提升知晓度和使用率。配合做好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迭代升级优化工作,推广应用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为有关部门开展实名身份认证、身份核验、账户管理、单点登录等业务提供公共支撑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能力。持续优化江门-港澳“跨境通办”,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江门-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专窗”、侨乡服务专窗等,提升跨境通办服务水平,实现更多涉港澳企业居民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零出关”办理。

mtxx01_副本1.jpg

  二、创新服务模式,做优服务体验

  在服务模式上,先锋队积极主动探索创新服务,推动一件事主题上线,实现110个一件事一次办,含出生、身后一件事,就业创业、用工招聘一件事,退休养老、医保等一件事,提升办事便利度。推动“可视化”政务服务发展,探索数字技术支撑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将视频办服务模式推广至工业园区、镇(街)服务中心,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可享受工作人员一对一、面对面的无接触视频连线服务,实现“一次不用跑”。

  三、敢于攻坚克难,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先锋队围绕做好工作、强化本领、服务群众等方面,不断提升攻坚克难、服务大局的能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组成调研学习团前往珠海市、中山市、广州市增城区、新会区等地区学习借鉴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带着问题走出去,带着经验赶回来,破解难题,推动我市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mtxx02_副本2.jpg

  接下来,先锋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标尺,以更快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为导向,继续踔厉奋发,持续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手段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