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7-31 11:03:44
【政务服务先锋】政府采购服务部先进事迹

  政府采购服务部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个职能部室,主要负责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集中采购目录中通用项目的采购工作,接受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以及做好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运营和管理等工作。一直以来,政府采购服务部始终坚持以服务政府工作为中心,以规范采购行为为重点,以确保政府采购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开展政府采购的各项工作,通过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服务质量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党建引领,让软实力成为硬支撑

  政府采购部全体工作人员依托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以“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做好先锋示范,全面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得到群众和上级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二、深化改革创新,以数字化赋能新发展

  政府采购服务部深入贯彻落实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要求,全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助力我市政府采购进入“全线上、降成本、零跑动”新时期。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不仅实现了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采购、询价等采购方式从项目委托到档案管理的采购活动全流程电子化运行,还实现了在线预警、电子监察等监管功能,在惠民便企、提高交易效率、维护采购公平秩序等方面产生了重大作用。截至2023年7月,共完成电子化采购项目204宗,项目成交金额共计185892.12万元,节约1211.12万元。接下来,政府采购服务部还将着手推进评审专家电子签章工作,全力提升采购平台全流程电子化效能,助力我市“互联网+政府采购”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强化走访宣传,用新政策激发新活力。

  为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激发我市中介服务机构的市场活力。今年以来,政府采购服务部积极深入基层企业开展以“送策问需办实事 惠企利民促发展”为主题的政策宣传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截至目前,政府采购服务部已先后走访了台山市智通人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台山市和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伯方(江门)律师事务所等十余所企业单位。同时为助力中介服务机构破解“进驻难”、“操作难”的难题,政府采购服务部还设立了专人专线咨询模式、专人专干到户工作模式,为中介服务机构打通咨询渠道、提供政策指导。通过走访宣传发动,目前我市本地中介服务机构注册数量已增加到38家,在年初的基础上增加了8家,中介服务机构市场竞争力得到有效增强。

mtxx01_副本.jpg

  四、提高服务质量,以优服务助力质提升

  政府采购服务部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质效。一是开拓政府采购全流程跟踪服务。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进行业务对接,通过办公电话、粤政易政务交流平台、现场业务咨询的方式,耐心解答采购人采购全流程方面的疑问,协助采购人做好智慧云平台工作;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集中采购代理机构,在编制采购文件时明确项目面对中小企业采购或者对小微企业给予评审优惠,并通过落实全面取消投标保证金、依托云平台引入电子保函和支持中小企业开展合同融资、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方式,有效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三是下沉服务对象单位开展采购业务培训。前往市妇联、市巡察办等有关单位先后开展《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与典型问题解析》、《政府采购相关概念与风险防范点》为主题的采购业务培训,向相关业务人员进行采购有关政策的解读,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解析,培训效果显著,得到了受培训单位的良好反映。

mtxx02_副本.jpg

  接下来,政府采购服务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地落实政府采购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深化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保持高质量服务标准,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