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7-05 09:16:24
市政数局召开政协台山市委员会十四届三次会议第60号提案面对面办理工作座谈会

  7月4日,市政数局召开政协台山市委员会十四届三次会议第60号提案面对面办理工作座谈会,与提案人民盟台山市委员会共同协商关于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有关工作。

IMG_3913.jpg

IMG_3950.jpg

  

  提案人一行先后参观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慧城市指挥大厅、办税服务厅和便民服务区等区域,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事项、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共享治理等情况。

IMG_4029.jpg

  

  座谈会上,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凯雷汇报了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包括高位推进落实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规范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审批管理;规范完善我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机制,组织开展项目建设的专业评审与专家论证,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化项目统筹管理;设立大数据管理机构,加强数据共享协调,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数据赋能“粤系列”平台应用等。

  随后,市政数局与会代表和提案人进行交流沟通。提案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十分满意的评价,并结合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加强“数字政府全市一盘棋”统筹,全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二是借助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对项目的前期规划、项目建设和验收进行全程跟踪,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三是设立数据管理中心,统筹我市数字政府数据管理,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和有效利用。

  市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兆雄强调要从4个方面持续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数字政府”改革顶层设计,抓好工作落实和监督,促进重点领域提质增效。二要加强全市信息化项目一体化管理,提高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效率。三要不断夯实数据基座,打通各部门的数据壁垒,强化大数据有效利用。四要推进台山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专题应用在优政、兴业、惠民、宜居领域做深做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