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6-27 16:41:10
【政数】党建引领持续赋能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用实干实绩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党建引领强队伍,锻造政务服务“新铁军”

  紧扣“党建引领+政务服务”的工作思路,在队伍建设、窗口建设、作风建设、服务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战斗力强的政务服务队伍。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主线,结合窗口工作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规范守则教育等活动,夯实团队建设思想基础,全面提高窗口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二是创新开展“先锋领航 创优服务”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攻坚、“帮代办”、惠企利民政策宣传、接诉即办等5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造高质量服务。三是积极参与“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服务之星”等争先创优活动,选树先锋典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转作风、促效能。目前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已先后获授江门市“青年文明号”、江门市“巾帼文明岗”、台山市“党员示范岗”等称号,政务服务在党建引领下凸显新风。

mtxx02.jpg

  党建引领提实效,激发政务服务“新动能”

  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注入红色动能。强化政企帮扶联系,组建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帮办服务队,通过开展宣讲会、走访企业、组织企业召开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审批咨询、“一对一”辅导、无偿帮办或代办服务,抓小抓细抓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服务“零距离”。目前,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已受理5152个事项申报,受理联合验收业务463宗,联合验收工程建筑总面积超390万平方米,纳入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的重点项目29个,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帮办服务队已跟进服务项目83个。

  深入实施“侨都赋能”和“港澳融合”工程,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江门-港澳跨境通办专窗”“侨乡服务专窗”,构建多样服务场景,提升服务能力,让侨胞充分享受数字政府建设红利。截至目前,已办结涉侨业务超两千宗。

mtxx03.jpg

  党建引领优服务,创建政务服务“新机制”

  一是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推行“5+X”预约服务和“中午不打烊”延时办服务,确保企业群众可以在非工作日时段“能办事、好办事、办成事”,最大限度为企业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提供“延时办”服务超100次。二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重点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跨部门沟通障碍”“政策盲区”等棘手问题,直面办事群众、市场主体的诉求,“刀刃向内”倒逼问题解决,从而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作风建设。三是积极推动“可视化”政务服务发展,依托“粤视会”平台上线广东政务服务网“视频办”服务专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视频办”综合窗口,并将“视频办”服务模式推广应用到镇(街)服务中心、工业园区,配备84名专业客服人员,梳理上线192项政务服务事项,把线下优质服务资源送到企业群众身边。

mtxx01.jpg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不断在管理上求创新、在服务上寻突破,建强“党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