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5-03-27 02:21:30
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联系(地址:广东省台山市台城石化路28号,邮编:529200,电话:0750—5565830)。
一、概述
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台山市行政审批服务的大窗口、大平台,主要负责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查和公示管理,指导、协调全市审批服务创新工作,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体系的统筹规划和统一管理,指导、协调中心之外有关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由市委、市政府办公室管理。
作为市政务公开的重要平台,市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中心实情及各进驻窗口实际,逐步加强政务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形式,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做好行政服务、行政管理等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水平的同时,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公开方式,强化管理督查,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服务环境。
(一)完善规章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行政服务中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落实,主动做好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一是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如:《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制度》、《服务窗口工作人员选派轮换制度(试行)》、《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投诉处理机制》、《首办(首问)责任制》、《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等;二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了《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广东省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已分别在本中心门户网站(http//xzzx.cnts.gov.cn)及指定发放点: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地址:广东省台山市台城石化路28号)公开
以上规章制度修改完善后均已装订成册,编好目录,摆放在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办证大厅咨询台,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随时查询、监督。规章制度的修改完善,为加强中心的规范化管理和业务指导,提高中心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提供了制度支持。
(二)结合实际,不断加强相关的政务公开内容,逐步完善政务公开载体和形式。
1.按照市的工作要求,在本中心门户网站及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江门市台山分厅(网址:http://wsbs.cnts.gov.cn)公布相关的政务服务信息,将各服务窗口所涉及的审批(审核、备案)事项的内容、依据、服务范围、办理程序、办事制度、服务标准、时限要求及审批结果以及相关的投资优惠政策、措施等摆置上网,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最大程度的方便。
2.行政服务中心在一楼办证大厅墙上设置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各窗口行政审批事项等信息;在一、二楼服务区设有2台排队叫号系统和21个显示屏,方便市民按号排队等候;一、二楼服务区设置办事指南架,公开各窗口纸质办事指南;一楼门口位置设有公开宣传栏,公开工作管理制度、岗位职责、收费标准及各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照片等信息,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各办事窗口均设置服务评价器,一楼至二楼楼梯墙壁设行政效能投诉方式公告栏,接受群众监督;一楼办证大厅设立网上办事自助服务区,让办事市民切身体验网上办事的便捷服务;办证大厅还安装了电子监察视频监控系统等先进设备,接受纪委监督。
3.为规范行政服务中心投诉处理工作,切实加强对各进驻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监督管理,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受理服务对象对各进驻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投诉。办公室工作人员于每天17时开箱收集当天的投诉信件,并及时做好登记处理工作。服务对象可以通过现场、投诉电话(0750-5565821)、电子邮件(tsxzzx@126.com)、投诉意见箱等途径进行投诉。所有投诉内容、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均在投诉记录本上作详细记录备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行政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江门市台山分厅网站、台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门户网站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一)通过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江门市台山分厅网站公开信息
及时将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相应地发布在该网站的有关栏目,方便公众查阅。
(二)通过公开宣传栏等主动公开信息
积极配合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中心设立的公开宣传栏上公布有关信息,同时设置一些可移动的公开栏架,方便专项政务服务工作信息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市行政服务中心对照“窗口行业”检查标准及市创文办的要求,积极公开各进驻窗口的收费审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同时制定完善投诉处理机制。
本年度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中心的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存在问题
由于建制不全、场地不足等原因,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起步较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主动公开的途径比较单一,宣传力度还不够大。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创新公开形式和途径,完善和丰富现有的网站栏目设置,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加大便民服务查询系统的建设,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2.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拓展网站、电视、报刊等以外的公开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促使人民群众更好的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充分行使自己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