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行政服务中心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3-03-07 11:28:59
聚巾帼力量,创一流服务|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民生组服务窗口荣获江门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春暖花开喜报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民生组服务窗口荣获江门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307084953(1).jpg

  台山市行政服务中心民生组服务窗口现有组员9人,女同志占比100%,主要受理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8个单位共530项政务服务事项,是台山市行政中心可受理事项最多的窗口小组。该窗口以“展巾帼风采,亮服务品牌”为口号,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宗旨,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服务水平及自身素养,积极创建优质服务、群众满意的典范窗口。2022年至今,社会民生综合窗口共受理业务超2万宗,实现零投诉,群众满意率达100%。

  一、把好岗组“方向盘”,夯实巾帼队伍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民生组服务窗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专题党课和专题宣讲辅导,夯实团队建设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强化业务技能培训。民生组服务窗口积极参与政务服务人员行为规范培训、文明礼仪培训、“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专题培训、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服务之星”评选等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岗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争取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服务态度服务群众,以更高的标准展示窗口服务人员的新形象。同时实施岗内“相互学”,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开展岗内座谈会,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互相交流学习,共同研究难点问题,营造了学业务、练本领的浓厚氛围。

6e709caa57a9682678ab3dee4e6af30(1).jpg

  二、种好岗组“责任田”,展现巾帼担当

  以人为本,打造亲民窗口。一是始终坚持以“便利、贴心、高效、公平”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政务服务有关管理制度和规范,切实实施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容缺受理制等制度,规范服务流程,树立良好窗口形象。二是开设“绿色通道”,为军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优先办事的人性化服务。三是为企业群众提供“中午不打烊”延时服务和“5+X”预约服务,实现社会民生业务延时办、假日办,确保为民服务不断档。

  高效服务,打造便民窗口。民生组服务窗口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堵点,落实利企便民举措,切实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一是大力推进“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设立“一件事”综合窗口,上线就业创业、户政、养老服务、农业农村等领域共89个一件事主题,为群众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烦等问题。二是设立跨省、湾区、市内通办窗口,围绕就医、求学、养老、户籍业务等方面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加大与周边地区合作力度,实现与湖南嘉禾县、深圳龙华区、云浮罗定市217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以及新会区的“市内通办”,打破市民办理业务的“长征路”。三是设立政府补贴政策兑现窗口,为企业群众查询、申请、办理政府补贴政策事项提供一站式快速通道平台,对符合条件的政策实行秒办、秒批,有效推动财政补贴政策兑现业务标准化、高效化、规范化。

  凸显亮点,打造特色窗口。一是立足侨乡需求,以涉侨服务为抓手,设立侨乡服务专窗,将涉侨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站式”办理,切实解决其回台山办事手续多、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二是在江门市内首推5G“政务晓屋”,岗内成员兼任5G“政务晓屋”云坐席,同时创新推动视频办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远程“面对面”政务服务及“手把手”贴心指导,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创领群众办事全新体验。

f8d903399d2485632afc31c543db731(1).jpg

  三、搭好岗组“活动台”,激发巾帼活力

  积极参与结对互助活动。自创岗以来,岗组成员积极前往川岛镇甫草村开展“岗家结对”活动,向当地群众宣传惠民政策,为甫草村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书籍,和他们共同开展节庆民俗文化活动等,促进岗家双方互助共赢,共同发展。还多次前往结对贫困妇女家中开展“爱心互帮互助工程”,对其开展生活照料、政策帮扶、节日慰问等关爱帮扶活动,鼓励她积极克服困难,阳光面对生活。

  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岗组成员踊跃参与红色经典篇目诵读、“红色故事我来讲”、唱响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打卡广东红”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打造“红色学堂”,营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创文“街长制”工作参与卫生整治、入户宣传等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对退休党员、困难家庭等开展关爱救助活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积极参与政务大厅防控、高速路口防控、核酸检测、发动接种新冠疫苗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92ea5d1c29b258eee8d7621e2b95372(1).jpg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本次荣获江门市“巾帼文明岗”为新动力,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秉持“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的理念,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用巾帼力量谱写新时代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