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公资办】党建“强引领” 项目“跑起来”
  • 2023-02-23 09:05:06
  • 来源: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文章来源:市公资办

  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市公资办党委以党建引领发展,积极探索“党建+项目”模式,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力争把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建成国资系统“党建+项目”示范样板。

  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规划用地总面积为7813.84亩,一期启动区为核心区,占地面积1545.19亩,二三期为远期协调区,占地面积分别为2944.20亩、3324.45亩。项目集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配送、交易、商务、会议会展等功能于一体,打造成现代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其中一期启动区总投资约40.78亿元,按功能分为六大片区,分别为冷链仓储物流区、中央厨房及主食工厂区、国际农产品保税物流加工区、农产品展贸交易区、产业综合服务区、商业及生活配套服务区。  

  

(▲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加工区效果图)

  一、强化融合赋能,把好党建引领“方向盘”

  2022年以来,市公资办党委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抢抓发展机遇、聚集关键领域、加强统筹协调,带领下属台山大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湾公司)和台山市大湾物流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湾物流园公司)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建设。实施“党建·先锋”,打造红色工地。大湾公司秉持“党建工作做细就是凝聚力”理念,将党建工作嵌入项目建设中,党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党员参与,定期到项目一线巡查、谈话,分析班组人员思想动态,了解作业人员对现场技术掌握情况,全方位动态把握项目进展。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关键节点目标,创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项目一线青年党员“尖兵”作用。全体党员践行“一线工作法”,业务开展到哪,红色战斗堡垒就建设到哪,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实施“党建·人才”,打造高能工地。注重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促进“党建+人才”同频共振,着力推动“人才+项目”良性互动、双促双赢。大湾物流园公司成立以来,共招聘14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2人。严格落实党员员工“双培养”机制,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大湾公司注重人才赋能,实行挂图作战,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计划,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冷链物流仓储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快马加鞭”,目前已完成给排水、通信及电力工程,现正开展燃气工程施工工作,工程进度比计划至少提前两个月,充分发挥基础设施项目主力军作用。

  二、汇聚优势资源,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为高质量实施好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交易流通中心项目,大湾公司找准党建支点,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推动资源向重点项目汇聚、要素向重点项目集中,形成强有力的项目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组织“议事前置”,夯实项目发展基础。结合大湾公司党组织议事前置清单,对大湾物流园公司用地储备进行前置谋划、争取工作主动权,目前该项目三宗地块已完成收储,并成功竞拍冷链仓储物流区内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切实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精准高效服务项目用地。聚焦破解资金堵点,做足资金要素保障。秉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成功申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杠杆”作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市公资办党委召开项目专题汇报会)

  三、推进攻坚克难,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大湾公司坚持生产经营“出题”、党建“破题”工作思路,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共创活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挑重担、见真章。全面贯彻《转批示——粤港澳大湾区(江门)农产品流通中心一期(启动区)运营方案》要求,加快办理手续,组织党员“揭榜挂帅”,强化进度节点管理,冷链物流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冷链物流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正如火如荼开展施工工作,创全江门国企独资项目拿地开工效率之最,以项目建设质量成果检验党建工作质量。

  风劲帆满鼓点急,正是砥砺奋进时。市公资办党委将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促进,打出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组合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台山冲刺“千亿强县”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