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公资办】市公资办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2023-01-30 10:09:07
  • 来源: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文章来源:市公资办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工作安排,1月18日上午,市公资办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公资办党委书记、主任谢福海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派驻组副组长关定一同志到会指导。

  市公资办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议准备。会前,领导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公资办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市公资办党委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谢福海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谢福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国资国企监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公资办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开启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他强调,要筑牢政治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讲政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作为政治要求,落实到国资国企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带头顾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大资金、做强业务、盘活资产上发挥优势。带头践初心,深入基层调研,更加聚智聚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出行难”“停车难”等民生难题。带头讲纪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他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动将职责和分管业务融入中心工作,在彰显国企担当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握好重大发展机遇,聚力改革攻坚,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把前瞻性思考成果转化为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我市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新天地。

  他强调,要主动对标垂范,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各班子成员要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既要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又要主动认领领导班子整改任务,制订整改措施,逐一对账销号。促进成果转化,把分管工作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自身建设同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展现领导班子成员全程抓整改的工作态势。

  关定一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了要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的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