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公资办党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研讨会
  • 2020-08-14 08:47:32
  • 来源: 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机构: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    


  文章来源:市公资办

  根据市公资办党委的工作布置,7月31日下午,市公资办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党建工作的同志集中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布置的党建工作要求,具体研究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图片11.png

  会议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

  一是研究市属国有企业党员活动室的建设工作。根据中共台山市委印发的《台山市2020年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要点》(台发﹝2020﹞1号),公资办党委已在今年3月全面布置市属国有企业进行党员活动室的建设配置工作。要求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按“六有”(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标准进行建设。与会同志参观了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对该公司重视党员活动室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志们在研讨推进企业党员活动室的建设时一致认为,企业党组织与行政部门单位党组织不一样,在活动室的配备上要充分体现国企的特点。国有企业党员活动室应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精神进行配备,要具有鲜明的特色。如设置标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时,在“有制度”方面,应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

  二是研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推进“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和“一企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江门市国资委党委、江门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实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重点任务清单》(江国资党发﹝2020﹞40号)(以下简称《重点任务清单》)精神,深入领会“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以及一企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内涵和实质,形成三方面共识: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坚持学习培训全覆盖,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培训《条例》。二是强化执行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上级组织部门和国资部门的文件精神,把《重点任务清单》三十三项重点任务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务必取得实际效果。三是扎实推进“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和“一企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必须坚持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一手抓公司营运管理,创造效益;一手抓党建,促进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全面上新台阶。通过创建活动,涌现一批党建工作过得硬、企业经营效益好的企业,使“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活动和“一企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研究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根据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部署和公资办党委的要求,这次会议具体布置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工作,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根据上级部门和公资办党委印发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方案,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要通过 “八个一”等形式,对企业员工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不断增强企业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还贯彻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国有企业的保密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