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供销社】北风起 晾晒咸鱼正当时
  • 2023-11-28 10:27:54
  • 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 发布机构:台山市供销社
  • 【字体:    

  小雪过后,天气渐冷,正是晾晒咸鱼的好时机。在广海供销社的全封闭海味晒场内,工作人员忙着晾晒广海咸鱼,既出晾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晒出乡村振兴的好“钱”景。

640.jpg

  冬日阳光正好,广海供销社的全封闭海味晒场内,工作人员正晒着红鱼、三牙、多春等品种的咸鱼。非遗传承人林锦胜搬出腌好的咸鲜,均匀铺开晾晒,近期天气晴好干爽,一般晒个两到三天,就会变成远近闻名的广海咸鱼。

  非遗传承人 林锦胜:现在北风起,年尾是晒咸鱼最好时候,温度不高晒的咸鱼品质好,我们计划年前腌晒100余吨供应市场。

  一直以来,广海咸鱼备受市场青睐,畅销国内外,特别在港澳、美加等地,广海咸鱼是海味干货商行的畅销货。特别是今年,台山海鲜干货市场持续畅销,广海咸鱼因风味独特、营养健康备受消费者欢迎,销量节节攀升,广海供销社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多渠道销售,满足市场订单。

  广海供销社主任 黄树彬:今年的销售情况比往年好很多,到目前为止销售额约500万,消费者群体包括餐饮企业、本地市民、游客,以及海外乡亲。

  咸鱼产品销售持续向好,更坚定了广海供销社传承发扬非遗文化的信心,依托特产店和非遗体验馆,林锦胜和助手亲力亲为,展示“广海咸鱼制作技艺”,让消费者、本地年轻人、中小学生领略非遗的独特魅力,同时,他们还紧跟时代潮流,利用抖音、视频号等,宣传供销社海产品、农副产品,介绍咸鱼制作、挑选方法,目前,林锦胜的视频号每月销售额都超10万元,其中不少是回头客。

  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