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供销社】台山市供销合作联社 全力做好“苏拉”台风防御工作
  • 2023-09-03 15:42:06
  • 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 发布机构:台山市供销社
  • 【字体:    

  为全面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工作,台山市供销合作联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闻“风”而动、提前部署、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全力筑牢防风防汛“安全堤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检查。9月1日,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健壮带队前往市社防汛抗灾物资储备中心库、弘业烟花爆竹公司等开展防风防汛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责任单位坚决守住防汛安全防线,足量储备防汛抗灾物资,全力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社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基层社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除险加固,并动员承租户要做好防台风各项措施,及时转移涉险物资。

  二是下沉一线,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机制。市供销联社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6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支援结对桥湖社区开展防台风准备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对桥湖社区石洞村、南安村危房、危险高基等进行排查,检查社区易涝点等,进一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协力打好这场台风“苏拉”防御战。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结对桥湖社区开展防台风准备工作2.jpg

   在台风即将到来的时候,市供销联社财务审计股副股长、驻村第一书记许家康冲锋在前,冒风冒雨对危房居民进行转移、清理阻碍道路的树木、对村内房屋、围堤等进行巡查,始终站在驻村防风第一线,防患于未然。


WXWorkLocal_16937243096335.png

   三是协调联动,做好防汛物资保障和保供稳价工作。组织社有企业和基层社加大对防雨用具、编织袋、铁锹、矿泉水、食品等应急物资采购储运力度,确保防汛物资备得足、调得动、用得上。从8月31日起各基层单位开始马不停蹄地配送一批又一批应急物资到当地三防办、应急避难场所等抢险救灾一线,切实满足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所需。

  四是加强值守,确保畅通信息。严格落实市防指应急要求,机关、基层社、直属各单位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实时报送防台风防汛信息,做到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保证值班信息报送的主动性、时效性,确保安全顺利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