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供销社】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台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运营
  • 2023-07-31 10:52:32
  • 来源: 台山市供销社
  • 发布机构:台山市供销社
  • 【字体:    

  7月28日,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台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省供销社综合业务处二级调研员陈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丽、农产品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强;江门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钟国活、理事会副主任邝卫民;台山市副市长黄旭晖、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李健壮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以及江门市供销社、各市(区)供销社的领导。

  台山市副市长黄旭晖介绍了全市“三农”工作情况、市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副产品配送中心运营情况。指出要以直供配送子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市县三级供销社共建共享,推动直供配送、统防统治、冷链物流等为农服务提质增效,在促进我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服务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江门市供销社理事会理事会副主任邝卫民指出,要进一步发挥供销社的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建设好供销直供配送网络,着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稳供保产,满足城乡群众对优质农产品的消费需求。要开展农资农技、农产品冷链物流、农产品产销对接、合作金融、再生资源服务网络等“五网融合”工程,为供销合作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省供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丽指出,要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秉承“供销一盘棋、供销一张网”理念,加快完善“1+100+1000”的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络建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成全省一体化运作、联结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高效便捷的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积极推动产销精准对接。要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台山服务中心是省市县三级供销社联合共建的为农服务平台,是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有力措施。该中心面积约4300平方米,建有1300立方米的冷库、农残检测室、农副产品展示厅、分拣加工车间、电商平台等。同时,该中心共享广东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ISO质量管理体系、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资质以及300多个农产品生产基地等资源。目前,已发展配送点60多个,每年配送量达6000多吨,通过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对接合作,有效促进我市农产品流通,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2aafa593f97581a9194674fa810ced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