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供销社】“虫脸识别”来了,助力打造台山“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 2022-06-27 09:34: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纵观中国农业发展史,几乎可以说是一部害虫斗争史。如果有一种工具,可以告诉农民田地里面有多少害虫、生长到了什么阶段、应该使用哪些防控手段,农作物病虫害就一定能改善很多。台山供销优禾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将想象变为现实,引进“虫脸识别”技术,精准识别、监测和预警农作物病虫害,助力打造台山“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虫脸识别”成功阻断虫害发生

  “虫脸识别”,是指智能识别虫情测报系统。该系统通过虫情测报灯将各种害虫诱捕到机器内,再由机器内置高清摄像头拍照上传到云平台识别害虫。仅用数秒,害虫的种类和数量便可被精准识别,系统根据识别的结果,进行分析与预测。当害虫数量达到一定的警戒值,提醒信息就会发送到农户手机上,引起农户注意。

1.jpg

  “虫脸识别”有力地弥补了调查人员不足、数据标准化低的问题,大大提高了虫害的识别率,为植保检测人员提供了智能决策。2021年9月上旬,台山供销优禾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虫脸识别”监测到有爆发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虫害的可能,随后农户根据后台反馈数据“对症下药”,阻断虫害的发生。

2.jpg

  智慧农业为台山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插上翅膀”

  “虫脸识别”是台山供销优禾农服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测系统的一部分。农服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测系统在都斛、斗山、端芬、汶村等镇设置了监测站点。该系统除了可以24小时动态监测害虫信息外,还可以监测采集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pH值,降雨量等信息,更可以通过高清摄像头,实时查看农田情况,为绿色防控提供更多参考。

4.jpg

  目前该系统正为台山市8000公顷农田提供监测服务,未来计划覆盖台山市80%以上的耕地,为农户提供专业全面的统防统治植保服务,为台山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提供绿色技术支撑。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