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雷锋日 |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 2019-03-07 02:29: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学雷锋

 

在学雷锋日,环卫工人拾到财物主动上交不求回报,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凡岗位的美德。

3月5日早上6点半左右,环卫工人杨梅在嘉旺公馆附近红灯清扫时,拾到黑色钱包一个,内有1000美元、1700多元人民币和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财物。

面对大量的现金,杨梅不为所动,一心只想尽快找到失主。她赶紧将自己负责的地段清扫干净后,便将钱包交到东门派出所。直到晚上8点多,东门派出所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财物,激动不已,对环卫工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环卫工人在发扬“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环卫精神的同时,用行动展现环卫工人的高尚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我市环卫工人点赞!

 

雷锋简介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学雷锋日由来

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曾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此后每年的3月5日都成为官方指定的“学雷锋日”,政府引领全中国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的名字响遍全国,并在60至80年代间被塑造成为中国大陆的模范人物。"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即共产主义人生观或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就是政治上紧跟共产党,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别人、勤俭节约。

 







 

来源丨环卫管理处

编辑丨市城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