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趁雨季将到,人工湖换水改善水质
  • 2019-03-11 03:02: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昨天上午,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台城人工湖进行“放水”。为什么要“放水”、怎么样“放水”呢?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人工湖,看到部分地区的湖水略显浑浊,水面上漂浮着枯枝落叶;我局工作人员正在疏通人工湖排水道,清理完成后,拉起闸板,排走现有的湖水。

 

 

据我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黄颂培介绍,为了配合上级开展湖长制工作,全面对湖水进行整治,现在准备将水排掉,进行更换。因为现在是雨天,等水干之后整理湖边的杂物,再种上水边植物,美化周边环境。

 

本次水质改善工程的范围为人工湖大湖和东湖。排水工作完成后,将清理湖底枯枝、落叶等垃圾,对露出来的湖底泥层上撒上石灰粉进行消毒净化,再利用雨天集雨储水的方法,改善水质。除此之外,还要对人工湖周边饮食店的排污口进行管网处理。

 

 

根据《台山市全面推行湖长制实施方案》,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全市湖泊管理范围内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基本拆除,入湖排污口全面整治,湖泊富营养化得到有效控制。本次人工湖水质改善工作是落实湖长制的重要举措,工程完成后将改善湖泊生态环境、实现湖泊功能的永续利用。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编制完善人工湖水质改善的长远方案措施,标本兼治,争取尽快从本质上改善人工湖水质。

 

来源丨市城管局办公室、百峰网

编辑丨市城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