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竟敢擅自开挖道路?坚决整治!
  • 2019-03-22 02:49: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日,市城管执法局城监大队整治了一起无证道路开挖行为,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吧……




富城大道98号无证道路开发现场


3月15日上午10时许,我局城监执法人员对富城大道进行日常巡查,行至富城大道98号时,发现公共人行道上两名施工人员正使用电动风镐机、锄头等施工工具将路面上的水泥块、盲道地砖凿开,挖开了一条长2米、宽0.4米的沟渠。施工人员随意将施工过程中的垃圾废土和施工材料直接堆放在沟渠边,导致整条人行道无法通行;施工现场也未作任何围闭保护措施,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挖掘情况

文明执法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询问当事人开挖该路段是否办理了《城市道路挖掘许可证》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告知其如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应尽快前往市行政中心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并劝导其停工。


▲现场执法情况

 

经查实,该施工行为属于无证挖掘,在没有办理任何占用和道路开挖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对城市道路开膛破腹,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条例。

 

▲《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摘要

 

城监大队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下达整改通知书,暂扣电动风镐机1台,并要求当事人到城监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同时补办道路挖掘许可的相关手续。

 



▲下达整改通知书

 

乱开挖,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市容市貌

我局城监执法人员表示:“ 为了图方便,少数施工人员不办理道路开挖许可证便进行道路开挖施工,不但给周边市民的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道路美观。

 



▲路面破损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继续严查违法开挖城市道路的行为,一旦发现,坚决整治。

 

城管部门提醒:有开挖城市公共道路需求者,请提前依法取得审批许可,并文明施工,切勿损坏、违法占用市政设施!广大市民如看到围挡工地外没有张贴施工许可信息公示、或其施工围挡不规范、污水外溢等现象,请您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5524181进行投诉,我们将前往调查处理。

 

 

来源丨城管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编辑丨市城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