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爱心驿站:让“劳动者港湾”温暖台城
  • 2018-08-17 00:56: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8月17日上午,台山首家“劳动者港湾”在中国建设银行台山市台东支行揭牌亮相。该“劳动者港湾”是台山首家“劳动者港湾-环卫工人爱心驿站”。

 

       市委宣传部、建行江门分行、市创文办、市城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台城街道办、市交警大队、中国人民银行台山支行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罗海华出席现场仪式。

 

 

建行广东省分行将在全省建行网点

打造上千个“劳动者港湾”

其中台山将建设 12 个

首个台东支行站点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劳动者说

         “平日里每天要工作八九个小时,特别是夏天,工作期间连个歇息的地方都没有,劳动者港湾能够给我们腾出这么一块休息的地方,真心很感动,谢谢市里面的领导关心、谢谢城管局领导关心、谢谢建设银行的关心。”

——环卫工人领班张阿姨在现场体验后感叹道

尊重无价       

        爱心驿站虽小,但作用不小,能给户外劳动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更重要的是体现对劳动者的尊重。

        而尊重,是无价的!

        就像张阿姨说的,能在银行网点专门划出这样一方空间,能针对需求提供多种服务,觉得“特别满足”。

        正所谓“尽小者大,慎微者著”,细微之处有群众的痛点、难点,也有工作的着力点、出发点。

        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环境,就是要这种细微的行动。

1

“劳动者港湾”长啥样?

“劳动者港湾”有明显的标志

 

功能介绍

 

        有椅子、饮水机、手机充电设备、洗手间等,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在这里不会影响到其他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可以放松休息。

2

“劳动者港湾”为了谁?

        “劳动者港湾”开放时间就是网点的营业时间,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

 

3

“劳动者港湾”还有啥?

 

不忘党恩

 

       宣传党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党员要“四讲四有” 等有关党的政策、方针、规定。

 

——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

4

为何推广“劳动者港湾”?

       市城管局局长谢荣科:

户外劳动者遍及城市的角角落落,爱心驿站遍地开花,劳动者们“触手可及”,让城市里的每一个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值得点赞。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首个“劳动者港湾”在这里为你服务

        

        就像环卫工人,他们的要求并不多,能有水喝,能在空调下歇歇脚,就已经很满足;

        打造爱心驿站并不费时费力,通过改造现有空间,充分利用资源,所展现出的是企业的服务意识,是人文关怀,是社会责任。

 

来源:市城管局办公室

编辑:市城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