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 今日重阳,宜登高
  • 2023-10-24 09:51:36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片


  重阳佳节秋高气爽、阳光明媚

  市民纷纷走进大自然,登高休闲运动

  祈福生活越来越美好。


图片


中/国/传/统/节/日


  图片


  在市区的石化山、牛山、五福公园等地,一大早就有许多市民前来游玩。石化山入口处,还专门设置了重阳集市,既有摆卖风车、风筝的应节档口,也有烧烤、雪糕等美食摊档。

  在石化山水库的主坝和副坝上,家长和小孩们一起放飞风筝。主办方在集市区还特意设置了“平安门”、“健康门”和“时来运转风车”给市民拍照打卡。

  

  图片


图片


  市民 梅先生: 

  重阳节一般都是登高、放一下风筝,还有去水步吃牛肉。重阳节意义很大,又是老人节,弘扬尊重老人,怀念一下亲人。又可以锻炼身体。

  微信图片_20231024090925.jpg

  

  为确保各大公园市民重阳登高活动的安全有序,我市各个登山点都配备有城管、公安、消防、医护人员和环卫工人,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巡查。当天上午约11点,市城管执法局在石化山值守的同志接到市民反映,在山顶凉亭处,有市民出现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工作人员立马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紫色上衣的市民,气喘吁吁地坐在路边的石头上。


  图片


  他们立即对该登山群众进行询问症状,随行的伙伴也在进行紧急散热、按摩处理。并立即联系石化山登山联合指挥部,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与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一齐维护现场秩序,控制、疏导现场人流。10分钟后,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初步的检查,确认该群众无大碍后大家一同陪护其下山。


  图片


  各登山口整体环境都比较干净整洁,大多数群众都能做到文明登山文明观景,地上偶尔出现的少量生活垃圾和断线风筝也很快被环卫工人快速打扫干净。

  


图片

  市民 梅先生: 

  今年管理、卫生总体都很好,我每年都来登山,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好。



  重阳节当天截至下午5时,台城石化山累计从西严寺登峯门登山人数4559人次。此外,其他登高热门地点同样人山人海。其中,重阳节当天截至下午5时,宁城公园(牛山)累计游园人数约1150人次,五福公园累计游园人数约1650人次,金星湖公园累计入园人数约8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