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迎“风”而动,逆“风”而行,台山市城管执法局全力做好防御台风“苏拉”工作
  • 2023-09-06 09:41:24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据气象部门报道,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正持续逼近我省,将给我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台山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台风“苏拉”防御工作,迅速响应、多措并举、严阵以待,从严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全员投入防风防汛各项工作中,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提前部署,加强防风防汛统筹

  8月31日上午,台山市城管执法局召开防御台风“苏拉”专题工作会议,机关各股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认真传达落实省、市关于防台风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城市防汛防台风应对工作作部署安排,要求以正面应战的状态慎终如始做好防风防汛工作。

  9月1日上午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御台风“苏拉”有关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总指挥、党组成员为副总指挥的防御台风“苏拉”工作指挥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做好防大风抢大险救大灾,打持久战准备。

图片1.png  

  二、以防为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减负加做好市区园林防风工作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公园广场的绿化苗木老化枝条进行修剪、加固,增强树木抗风能力,避免因急风骤雨造成树木倒伏、枝条断落,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累计出动人员830人次,出动工程车辆59台次,预先疏枝、修剪树木1240棵,加固树木300棵;9月1日7时起做好市区各大公园关闭清场工作,确保游客群众人身安全。  

图片2.png图片3.png

  清疏检查保障城区雨水行泄通畅针对台风环流可能带来的降水,抢抓风前雨前黄金时间,对城区易积水点及周边片区排水管网等排涝设施再清疏,提前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和装备的清查、调试等工作,确保台风暴雨期间雨水行泄通畅、设备运行正常。累计出动清疏下水道、巡查人员432人次,出动巡查抢险车辆数量52台次,清理雨水口5400个,清疏排水管网7公里。

图片4.png图片5.png

  排查隐患,加强广告设施安全控。通过执法工作人员沿街排查、商户业主自查整改等方式,地毯式排查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和店面招牌安全隐患。累计出动排查人员60人次,25车次,排查户外广告设施101处、11027平方米,发现广告设施安全隐患2处,均一一已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6.png

  巡查监测,保障照明设施正常运行。组织路灯专业工作人员加强城区照明设施安全巡查,重点检查变压器、控制箱、照明线路等灯饰的运行状态和安全运行能力。累计出动89车次,580人次,巡查市区路灯、灯饰24800多盏,主次干道410条次(1210公里)。

图片7.png


  三、强化值守,确保指挥调度及时

  拉紧安全网,持续落实防风防汛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工作,调整充实防风防汛应急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台风期间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灾情后及时行动、规范处置、高效应急,保障城区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