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城管】我市对45座城市桥梁进行安全检测
  • 2023-08-21 11:04:14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摸排城市桥梁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根据城市桥梁年度安全检查计划,2023年6月至8月,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45座城市桥梁进行安全检测。  

图片


图片


  根据《城市桥梁检测技术标准》,城市桥梁须每年开展一次常规检测,每5年开展一次结构定期检测和荷载试验检测。今年我市除对45座城市桥梁开展常规检测外,选取通济桥、景三桥、环市路南门桥开展结构定期检测和荷载试验检测。


图片


  检测人员用水下蛙人、专业检测车、钢尺等作业器具和仪器,对桥梁总体、桥基础和桥面系构造开展检测,对桥梁的安全技术状况、结构使用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测人员细致查看桥梁基础、墩台身、桥面铺装、伸缩缝等部位,检查梁体混凝土有无风化、剥落、钢筋外露锈蚀以及梁体是否存在裂缝等情况,形成详细准确的检查记录。8月15、16日凌晨,检测人员采用“重车加载”“车辆激振”等技术手段,对通济桥、景三桥、环市路南门桥的荷载能力、行车性能等系数开展深入的科学检测。

图片


图片


  检测师 邓定权:

  经过检测,初步评判桥梁普遍良好,后续会出示正式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45座桥梁的检测已全部完成,检测结果预计9月出炉。届时,市城管局将对桥梁危害状况分类整理,对于护栏生锈破损、梁体出现裂缝等问题,制定修复计划,开展专项整治。对于安全不合格的城市桥梁,将及时做好封闭措施,禁止行人通行,并组织桥梁专家进行会诊、研讨修复方案,尽快开展维修加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