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城管执法局:战高温 全力守护城市运行
  • 2023-07-14 10:39:06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保证城市的正常有序运行,市城管执法局的很多工作都需要工作人员在高温烈日下作业,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看一看高温下城管人辛勤忙碌的身影。

  

图片

工作日常

图片      图片


  一个城市的运作,环卫工人是不可缺少的。他们是最普通的劳动者,工作也是最苦,最累,最脏的,但是他们为了城市的美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每天弯上百次腰,走上几十里路,一点点将垃圾收起。用汗水换来了这座城市环境卫生的整洁干净。据统计,每个环卫工要负责近1万平方米区域的保洁,一天平均要清理5车垃圾到各个垃圾中转站。

  图片

  

  环卫工人  钟雪连:

  高温天,每天换二、三套衣服都很正常,早上出来干完活一身都湿透了,路上买菜的阿姨看到都会说连裤子都湿掉了。但是为了生活、为了家庭都要工作的,这也是为了社会能做一点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温下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也得到社会的关爱。7月11日,市区一爱心企业将3000支2升的矿泉水送到绿润环卫公司,公司工会也组织一批凉茶分发到每一个环卫工人手中,并提醒环卫工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图片

  据介绍,绿润环卫公司在每年的6-10月高温天气时,每月都会按时发放清凉饮料,并给每一个垃圾中转站配备有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药品、药箱,班组长的工作袋也都配有中暑急救简易药品等。此外,他们还结合“安全生产月”,请来消防、应急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和高温炎热防中暑安全知识培训等。

  

  台山绿润公司办公室主任 吴伟雄:

  因为环卫工人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特别是在高温天气下,我们更要关心他们的作业情况,温度低的时候安排好工作,温度高时就安排休息,防止中暑情况出现。


  市政设施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城区路面和地下管网等城市运行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为了确保城市“路平”,地下“水畅”,他们三伏天都是接到任务立马赶赴现场处置。今年台城多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都需要划设交通标线和停车位。在高温天气下,划设的涂料需要加热到200℃才能使用,因此市政划线人员需要顶着烈日又要小心翼翼地推着高温划线机工作,接受两倍高温和刺鼻气味的考验。


  市政工程组副组长 伍孝明:

  划线那台机温度是很高的,要用煤气烧,比路面的正常温度都要高,所以比平时更困难。

  

图片

工作日常

图片    图片

  夏天是植物生长的旺季,为了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园林管理处的“工匠”们同样也要在太阳下,及时清理城市绿化中的杂草,给植物进行修枝、补种等绿化工作,让城市绿植常开常绿,整齐靓丽。

  

  园林绿化养护组组长 李丽娉: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单位经常会煲一些糖水,还有给每一个组员发霍香正气水。天气热我们也会戴大一些帽子、带多些水开工。



  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