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城管执法局以开展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教育为抓手,深化文明单位创建
  • 2023-05-05 10:04:59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高城管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举办“学法铭于心 守法践于行”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教育培训班。相关股室、直属单位执法人员、执法辅助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教育班由局综合执法股股长陈浩亮主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培训班上,陈浩亮股长首先强调了行政执法人员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作为城市管理领域行政执法人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保障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随后,陈浩亮股长重点讲解了城管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广东省行政执法责任制条例》《江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2022年修订)》等,要求执法人员做到熟知法律法规,准确运用,规范执法行为。陈浩亮股长强调,执法人员应严格依法行政,避免随意性和选择性执法,以免侵害公民权利或造成误判误罚。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陈浩亮股长通过典型案例,带领大家梳理城管执法的操作规程和细致环节,总结出城管现场执法工作须遵循依法、公正、文明、高效和确保安全的原则,并强调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增强了城管执法人员的法治理念,为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促进城市管理提供有力保障。今后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