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安全常识】谨防春季家中燃气“上火”,杜绝燃气安全隐患!
  • 2023-04-19 11:12:34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虽然寒冬已经离我们远去

暂时不需要使用各种“取暖神器”

但大家在享受美好春日的同时

也千万不能忽视燃气安全哦~


图片

图片

燃气爆燃有多可怕

燃气如果使用不当

可能会发生泄漏

从而引起火灾乃至爆炸

相关案例

01

  2023年2月19日5时许,浙江杭州萧山区一公寓发生燃气爆燃。楼下空地发现一男子经现场施救已无生命体征

02

  2023年2月13日,广东云浮一餐饮店突然爆炸,数人被气浪掀飞。店内门窗玻璃破碎飞上马路,一辆路过摩托车被撞倒。

03

  2022年7月19日7时15分许,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欢颜里小区3号楼6门一居民家中发生燃气爆燃事故,造成该楼门楼体4至6层部分受损。事故造成4人死亡、13人受伤。

看看这几个爆炸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春季谨防燃气“上火”

图片

燃气事故包括

燃气火灾、爆炸、中毒

事故发生条件

都离不开燃气泄漏

燃气泄漏主要发生在以下部位

↓↓↓

接处泄漏:因为连接件破损、老化、密封材料失效等。

燃气软管泄漏:因为软管老化、皲裂、鼠咬、刀剁、卡箍松动等。

阀门泄漏:因为密封材料失效、频繁开关磨损等。

因此

保证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

尤为重要

这几点要求,千万要记牢!

↓↓↓

图片

1

春季用气注意通风 

   春季气温回升,请您务必保持厨房自然通风,空气流畅,并留有通风口。

2

一定要做到人离火灭 

   燃气使用完毕、睡觉前、外出时应检查是否已关好燃气灶具及表前阀。如外出游玩需离开较长时间,千万要记住关闭燃气总阀门。用气结束时要注意养成“人离火灭”的好习惯。

3

管道上不要挂物品 

   有些居民在厨房洗菜做饭时,习惯性地把一些零碎物品和抹布等挂在管道上,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天然气管道上悬挂物品,容易造成管道变形、断裂、接口松动等现象,导致漏气。

4

检查燃气软管是否老化

   如果发现软管老化,要及时更换,防止因温度升高而造成软管脱落,引发漏气。

5

发现漏气需谨慎 

   燃气本是无形无色,为了便于察觉,都经过人工加臭。一旦出现泄漏,很容易被闻到,闻到这样的臭味,一定要保持冷静,缓慢打开门窗通风,然后关闭燃气表阀到空旷处,拨打当地燃气公司热线,请专业人员上门处理。在此期间不要触碰电器开关,防止因静电导致燃气爆炸。


安全

是一切幸福的起点

请重视用气安全

为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防火墙


END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科普黄冈、博燃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