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你笑起来真好看!致敬了不起的江门环卫女工
  • 2023-03-08 15:04:57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江门,有这样一群了不起的女性。

   凌晨五点,当城市逐渐苏醒,她们像往常一样,出现在工作岗位,开始一天忙碌的劳作,用双手净化着城市的容颜。

   背街小巷,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柔弱的肩膀承担起“洁净美”的重要责任,紧盯细节、一丝不苟、兢兢业业,每天为城市“巧梳妆”。

   她们是江门环卫女工,始终如一呵护着江门这座城市,见证了城市越变越美。


图片


   草长莺飞、春花曼舞,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环卫女工绽放青春芳华,用辛苦和汗水换来城市“笑容”。今天,我们用镜头定格她们的纯美笑靥,用文字记录下她们最纯朴的坚守。

  三八妇女节

  图片

  01

  ◇蓬江环卫“姐妹花”吴嫦有、黄瑞英

  “狂飙”之下守护城市美


图片

  蓬江环卫“姐妹花”吴嫦有、黄瑞英。南方+ 杨兴乐 拍摄


  电视剧《狂飙》带火了取景地江门。在三十三墟街,吴嫦有、黄瑞英负责清扫保洁,是被人熟知的环卫“姐妹花”。多年来,她们坚守岗位,练就了一套清扫作业又快又好的基本功。如今,为保障三十三墟街各网红打卡点的环境卫生,擦亮城市文明“窗口”,吴嫦有和黄瑞英每天清晨5点开始大扫作业,随后又对各路段进行循环式保洁,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整洁有序。

  

  02

  ◇江海环卫李眉笑

  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


图片

  江海环卫李眉笑。南方+ 杨兴乐 拍摄


  李眉笑是江门市合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现任江南片区保洁班长。从事环卫近20年,“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李眉笑用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地战斗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总能认真做好每项保洁工作,做到“眼见即净”。身为班长,每当接到紧急任务时,她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带领组员听从指挥,高效地完成管辖区域的应急保洁任务。



  03

  ◇新会环卫吴友枝

  日均徒步五公里,手磨出泡

图片

图片

  新会环卫吴友枝。新会城管供图


  一把扫帚,承载了吴友枝的青春年华。她是新会区一名清扫保洁员,负责新会冈州大道中路段。每天清晨5点,吴友枝拿起扫帚准时开工,日均徒步五公里,双手经常磨出泡。每逢佳节家人团聚,而这却是吴友枝最忙碌的时刻。10多年没有回家过年,她始终坚守岗位,只为给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吴友枝用实际行动述说着不平凡的环卫故事,展示着新时代环卫女工的新风貌。



  04

  ◇台山环卫黄燕女

  坚守党员初心,从不言累


图片

  台山环卫黄燕女。台山城管供图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露,黄燕女在环卫工人的岗位上,每天起早贪黑,从不说辛苦,一干就是21年。2007年7月,她加入中国共产党,自此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街面卫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我们身上的担子不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黄燕女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的“洁净美”。



  05

  ◇开平环卫吴妙清

  “像在家里扫地一样用心”


图片

  开平环卫吴妙清。开平城管供图


  2002年,吴妙清加入开平环卫,是一名楼道清洁工人,每天负责20幢楼共140层楼道的清洁。2018年4月,她成为街道清洁工人,日均清扫面积1万多平方米。由于负责的西宁路段人流、车流较大,且商铺多,清扫难度较大,她慢慢摸索,清扬尘扫落叶,摸角落掏沙井,时刻保持着街道干净整洁,获得居民称赞。“以前扫楼道,现在扫街道,无论在哪里,都要像在家里扫地一样用心。”吴妙清说。



  06

  ◇鹤山环卫易结明

  既是好同事,也是好妈妈、好儿媳图片


图片

  鹤山环卫易结明。鹤山城管供图

  50岁的易结明是鹤山市的一名“城市美容师”,负责城市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在岗20年来,无论风吹日晒,易结明始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市民群众带来整洁的卫生环境。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易结明还是好同事、好妈妈、好儿媳,“为人友善、乐于助人、勤劳节俭、贤良淑德”是身边同事和朋友对她的一致评价。



  07

  ◇恩平环卫吴顺娴

  16年如一日,重活累活抢着干


图片

  恩平环卫吴顺娴。恩平城管供图


  环卫工作苦、脏、累,吴顺娴一干就是16年。“路面不能有烟头、杂草、积水等,绿化带内不能有垃圾。”走过吴顺娴负责清扫的路段,干净、整洁是常态。工作中,她身为一名组长,总是率先垂范,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还负责协助小组其他成员的清扫。遇到工友清扫速度跟不上时,她二话不说提起扫帚就干。生活中,吴顺娴关心组员们的生活,就像对待自己亲兄妹一样。

  “择一业,爱一生,环卫事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吴顺娴说,只要她还在岗位一天,就会为环卫事业奋斗一天。

  快来为你喜爱的“她”点个赞吧!


图片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