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年花年桔别乱扔!江门85个分类收集处理点,来了!
  • 2023-02-03 09:24:00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购买年花年桔迎新春

是江门人的过年仪式感

今年春节

各位一定有“行花街”

买年花、年桔了吧?

寓意新的一年

图片

大吉大利

图片

图片

但春节过后

如何处理这些年花、年桔呢?

小编来支招

图片

年花年桔可回收

文明新风过新年

以下这份回收指南请收好

图片

图片

江门设置85个

废弃年花年桔分类收集处理点

图片

图片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

今年

江门设置了85个

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鼓励各位街坊

节后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置

图片

图片

各区、市临时收集点具体在哪里?

图片

蓬江区

(共21个)

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江海区

(共10个)

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新会区

(共16个)

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台山市

(共8个)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开平市

(共12个)

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鹤山市

(共8个)

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恩平市

(共10个)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

图片

可能有街坊会说

盆栽年桔,吃就完了

图片

哪里需要回收?

图片

盆栽年桔能吃吗?

图片

图片

  实际上,为了长时间保持盆栽年桔美观及防治虫害,都可能会在栽培过程中及上巿前施放农药,从而造成农药残留于花卉及果实中。

  盆栽年桔只作为观赏用植物,并非供人食用而栽种,其栽种条件、农药施放的种类及用量要求与食用蔬果有一定差异,我们不应视为水果般食用。采摘自贺年盆栽上的年桔就算经浸洗后,也未必能够清除大部分农药。

图片

所以

不要将新年观赏用的盆栽

直接进食

或腌制作咸柑桔食用哟!

图片

>>>

有种植条件的街坊,可以这么做!

  年花年桔可以重复栽种,蝴蝶兰、牡丹、四季桔等植物种植条件要求简单,经过剪枝、培土、施肥、浇水后能继续栽种存活。

  观赏性的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图片

  富贵竹: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需丢掉,只需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菊花: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杜鹃: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水仙: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花泥:年花枯萎后,留下的空花盆,可以种花、种菜。种植年花年桔的花泥,可以充当肥料,即可满足家庭需求又绿化美观。

图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如果你把“过气”的年花年桔

分类回收

园林绿化企业就会根据它们的情况

统一处置,分类回收

帮助它们延续“下一个春天”...

  回收小指南

   1. 工作人员把分解出的泥土和完好的花盆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不得将其混入生活垃圾转运站等收运处理系统。

   2. 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花木可进行重新栽种,或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

   3. 无法存活的花木(植株)交由辖区园林绿化垃圾处理企业粉碎处理、优先堆肥利用。

   4.  无法再利用的陶瓷、瓦片、塑料等交由生活垃圾清运企业统一收运处置。

  温馨提示

   在和大型的年花年桔告别时,市民朋友们可以将其进行简单处理,例如将大株的桃花枝干分离,或用绳子收紧,也可以为一线的城市美容师减轻工作压力哦!


转发!

让更多人知道!

  

来源:江门广播电视台综合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