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暖心台山】市城管执法局:开启“温暖”作业模式,完善城市功能,暖心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 2023-01-29 11:45:38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台山市城管执法局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用“绣花”的功夫抓细抓实城市管理工作,推出便民服务的暖心举措,积极务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环境

  为进一步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区环境卫生实施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区保洁始终做到一日三清扫,每天定时进行全覆盖洒水降尘。实行定点、定人、定岗、定时“四定”制度,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消除管理盲区和工作盲点,确保垃圾不漫溢、不积存,日清日运。加强城区各主要道路、农贸市场、公园等重点场所周边保洁工作质量,加大城中村、背街小巷、公厕、中转站等难点场所清扫保洁力度,定时对城区内4675个垃圾桶、902个果皮箱、121个垃圾分类亭及周边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去年12月至今,共组织环卫工人700余人次对上朗路、景三村、海园华侨新村、台东中转站、宁凤园中转站、城北石洞村、教育新村、沙岗湖路、南门东区、合新中转站、龙舟路中转站等区域的大件家私杂物进行重点清理,共清理杂物180余车。共组织环卫工人300余人次清理黑点180余处,共清理垃圾160余车,合计600余吨。共出动环卫工人5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16200余处。


  图片

   

  实施网格化服务管理服务

  为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创新城市管理服务方式,市城管执法局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台城城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网格信息员手持终端对台城城区14个社区所有网格区域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问题解决在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平台管理员再根据问题类型、性质、位置等派遣任务到所属城管中队跟进处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回系统平台,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去年12月至今,我市智慧城管系统平台受理案件2000多宗,均通过信息采集队伍发现问题和城管信息化平台处理问题。


  图片

   

  合理施划车位

  为进一步完善辖区公共配套设施,提升群众生活便利度,有效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提升城市形象。市城管执法局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城区范围内主次干道科学划置停车位和道路交通标线,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对城区范围的路段上残缺、模糊不清和需要补充的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进行一次全面勘查、完善,为市民提供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深度挖掘停车空间,合理配置停车资源。市城管执法局与交警、台城街道办等多部门共同努力,深度挖掘旧街路边资源,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老旧小区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区域,见缝插针增设停车位。去年12月至今,共施划泊小车位22个,摩托车位67个,施划交通标线670米,全力做好市区的交通标线和泊车位施划工作。


  图片

 


  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

  小厕所,大民生。为不断改善城区公厕的内部环境和服务质量,2022年12月,在凤凰大道新建公共卫生间一座,卫生间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并设有1间方便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或孕妇儿童使用的带扶手的第三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进一步优化改善厕所服务品质,推动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发现有盲道不平整、断头、缺失等情况的,及时铲除,重新铺贴盲道砖或重新浇筑,并平整周边人行道路面;对于部分缺失、断头的盲道,按要求进行增设。去年12月至今,共整治盲道20余米。


  图片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台山市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旨在市容市貌得到有效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共同努力营造稳定、有序、和谐的城市发展环境和群众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