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做好秋冬季山林防火工作
  • 2022-12-23 11:50:40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秋冬季为山林火灾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城管执法局多管齐下,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城市公园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

  作为城市“绿肺”,每天早晚都有很多群众前来石花山散步。记者看到,在石花山入口处设置的检查点,工作人员指导前来散步的市民做好防火工作,提醒市民不要携带火种上山。入口处还设有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宣传栏,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此外,园林管理处、市区公园管理中心每天组织6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员开展防火巡逻,清理枯枝、路边杂草以及对山林防火带进行排查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片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干燥,我市也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切实做好城市公园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除组织人员到市区各大公园进行巡查管护,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指导制定森林防火预案外,还在公园门口设置检查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和巡查,全力确保火源不入园、火种不上山。并重点做到防火物资、人员值守、安全巡查和人员培训“四个到位”,配足干粉灭火器、灭火把、小型柴油鼓风机、油锯、森林消防高压水泵等应急设备。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进入市区公园林区游玩,要做好森林防火措施,禁止带火种进入林区,禁止野外用火等行为。

  图片

  

图片

  注意啦!注意啦!

  台山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

  图片

  目前火险等级较高

  请大家继续做好

  森林防火和居家安全用火

  图片


  
来源:台山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