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城管】整治共享电动车,让城市文明“归位”
  • 2022-04-29 10:15:35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共享电动车的普及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因其方便、省力、速度快、随“扫”随走等特点,成为不少市民喜爱使用的短途交通工具。但随着投放量增加,乱停放等现象日益突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拦路虎”。为着力解决城区共享电动车违规过度投放、无序乱停乱放等现象,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多措并举集中整治城区共享电动车无序乱象。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 乱停乱放

  从4月中旬起,我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出动三个执法中队开展大规模清理整治行动,巡查市区各个主干道路,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清查。针对使用不规范且违规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执法队员发现一辆,暂扣一辆。截至目前,累计清运10多车次,清理共享电动车300多辆,统一集中存放。

图片5.png已编辑图片

 图片7.png图片8.png

  ▲发现一辆,暂扣一辆

 图片9.png图片10.png

  ▲ 暂扣回来的共享电动车

  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执行《关于限期回收存量共享电动自行车的通知》(江交公〔2020〕28号)《关于全面清退本市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请示》(江公清〔2020〕168号)文件要求,抓好常态化管理,以城区广场、车站、市场、商圈、学校、公园绿地周边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交通枢纽、公园绿地等公共区域乱停乱放共享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并约谈相关负责企业,强化宣传引导,加大处罚力度,督促自行回收,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市容环境和道路交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