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喜迎春节!逾31万盆鲜花扮靓台城
  • 2022-01-25 11:06:09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石化文化广场挂满了大红灯笼,

  布置了一个以醒狮、萌虎、红包

  写有“贺新年”字样卷轴等组成的大型花灯。

  图片

  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连日来,台山市在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

  等标志性地方种植鲜花,

  搭建花灯,悬挂国旗、灯笼等,盛装扮靓迎新年。   

  在台城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城区舜德路、陈宜禧路、环市路等主要交通路段,色彩缤纷的鲜花格外靓丽,彰显了浓浓的春意,倍感喜庆。

  据了解,今年栽种的鲜花品类繁多,有一串红、金鱼草、孔雀草、万寿菊、矮牵牛、石竹等15个品种。同时,鲜花的栽种突出立体造型,务求春节期间城区处处见花。目前,鲜花栽种已完成80%,预计1月28日前全部完工。据统计,此次城区用于烘托春节气氛的鲜花共有31.55万盆。在台城五福公园、新宁广场、站前广场、石化文化广场、金星湖湿地公园、河滨体育公园等公园广场,工作人员在为花灯、行道树和绿植做最后的“定妆”。    

图片

  缤纷的鲜花让城市更加动人,琉璃的彩灯预示生活多姿多彩。行走在热闹温馨的街道,市民感叹花灯美、年味浓。“今年的花灯好美,快帮我拍照!”作为迎春灯饰主会场的石化文化广场,以醒狮、萌虎、红包和写有“贺新年”字样卷轴等组成的花灯,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游览拍照。据了解,为装点城区门户,增添城区三大公园广场节日气氛,台山市在石化文化广场、金星湖湿地公园、站前广场、高速路口收费站前交通岛布设4座迎春接福大型花灯。    

  为营造步行街特色景观,台山市在城区台西路步行街、西濠路及商业城等区域布置特色灯饰,悬挂满天星灯串及五角星、许愿灯、星球等造型灯饰,布置投影灯播放台山特色景观。在打造迎春灯饰的同时,台山市安排工作人员对城区约2万盏路灯及主要场所约3万个灯饰进行全面检修,保障春节期间城区照明。

  图片

  图源:网友@kitying

  为了营造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台山市在城区中山路、县前路、舜德路、台西路步行街、环城南路等标志性道路共悬挂220面五星红旗,在新宁广场、石化文化广场、河滨体育公园、历史文化街区、陈宜禧路、富城大道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共悬挂13000个灯笼,款式丰富多样,有冬瓜灯笼、南瓜灯笼、福字灯笼等。

  此外,为营造祥和、喜庆、明亮的节日氛围,台山市将增加巡检人次、加大巡检力度,重点加强巡查历史文化街区、市管公园、台城河两岸的路灯灯饰、灯笼和国旗,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与处理,确保春节期间路灯灯饰正常亮灯、灯笼和国旗悬挂美观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