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春节景观布置热火朝天 “扮靓”城市添年味
  • 2022-01-21 17:09:20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城区西濠路上,施工人员站在高架作业车工作斗内紧张工作,将五角星、许愿灯、星球等造型灯饰悬挂在满天星灯串之间……随着2022年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我市春节景观亮化氛围营造工作正式启动,从2021年12月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就开展了2022年市区春节装饰的布置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新春开启“亮灯”模式,预计28日前完成相关工作。

  

  市城管执法局路灯服务站技术室负责人赵文慧表示,在步行街、西濠路及商业城侧边安装五组灯饰,设置网红打卡点,提供给市民拍照留念。

  

  

  该区域还将通过悬挂布置投影灯播放台山特色景观,打造特色灯饰景观,让市民在夜间能够享受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在市区内公共广场、公园以及人流量较多的街道,悬挂冬瓜灯笼、南瓜灯笼、福字灯笼等各款灯笼有1.3万个,在中山路、县前路、舜德路、台西路步行街、环城南路等标志性道路悬挂国旗共220面。目前主要区域灯笼及国旗的悬挂已完成,正开展查漏补缺以及细微调整工作。

  为装点市区门户,增添市区公园广场节日气氛,我市在石化文化广场、金星湖湿地公园、站前广场、高速路口收费站前交通岛分别布设四座充满着生肖虎元素的迎春接福大型花灯。目前花灯将进入安装与调试阶段,计划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并在当晚开始亮灯。

  市城管执法局路灯服务站技术室负责人赵文慧表示,路灯服务站对城区内约2万盏的路灯及主要场所约3万个灯饰进行全面的检修。

  

  与此同时,城管部门还在台城高速出口、舜德路、陈宜禧路、环市路、车站、商业城交通岛、富城大道、图书馆、少年宫等关键节点种植时令花卉,利用时花不同的花色、规格对比搭配,勾勒图案,提亮景观色彩。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管理处副经理廖春宝表示,今年在城区主要的交通路口种上时花,主要品种有一串红、金鱼草、孔雀草、万寿菊、矮牵牛、石竹等共有二十万多棵,今年主要以黄色、红色、粉红色为主,在上月下旬开始种植时花,现在完成80%,预计月底前完成。

  节假日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将增加巡检人次、加大巡检力度,确保春节期间路灯灯饰正常亮灯、灯笼和国旗悬挂美观整洁以及市区时花养护管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祥和喜庆明亮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