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超百个“定时炸弹”被清除!台山端掉一“黑气”窝点!
  • 2022-01-11 15:49:41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成的联合专项行动组突击检查行动中,现场查获捣毁一个隐藏的黑燃气窝点,查扣涉案瓶装石油气罐多达196瓶,涉案金额近68000元

  去年12月下旬,台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馈的线索,称某煤气管理公司反映有人假冒其公司的液化石油气罐进行非法经营燃气业务。

  获悉线索后,台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指出: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处冬季高危季节,必须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瓶装液化石油气犯罪行为,坚决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台山市公安局迅速行动,由该局经侦大队牵头,联合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调查,调查组经过走访调查和深入侦查,最终在位于台沙路居民区的某蜂窝煤场内发现了潜藏着一个非法经营液化石油气的黑窝点。


  图片

被端掉的“黑燃气”窝点存放着大量假冒煤气罐
  

  2021年12月29日上午10时许,台山市公安局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对上述窝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货车1辆。经核查,仓库内存放了大量黑气瓶,现场核实清点过后,共存放瓶装石油气罐多达196瓶,其中15公斤装130瓶(实瓶)、15公斤装47瓶(空瓶)、5公斤装12瓶(实瓶)、50公斤装4瓶(实瓶)、2公斤装3瓶(空瓶),还有用于分装液化石油气的胶塞、连接管、固定器、称等工具一批。

  经查,该黑窝点在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广东省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销售液化石油气,虽然该黑窝点匿藏在郊区,但该数量已经严重构成了周边环境的威胁,一旦发生火灾或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即由城管部门联系对该批黑气瓶进行暂扣处理,消除隐患。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台山市将持续加大巡查和宣传力度,对“黑气”等安全隐患现象零容忍,重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运输、储存“黑燃气”等行为,提高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全力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民警对“黑燃气”窝点的运输车辆和气罐进行了查扣
  

图片

【警方提醒】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燃气安全不可麻痹大意!对于为牟取非法利益而铤而走险的违法犯罪行为,台山警方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决不手软!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要常牢记心中,切不可贪图方便或小便宜帮衬黑气,一定要加强燃气安全意识,到正规的燃气公司购买合格的燃气,为自己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原标题:江门台山:“黑燃气”窝点隐藏居民区,公安慎密侦查把它端掉

  转自: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