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实地“打卡广东红”主题党日活动
  • 2021-11-17 10:24:26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切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锤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实地“打卡广东红”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到斗山镇横江村参观学习。横江村是革命老区,也是江门五邑华侨文化的一个缩影。党员们一边参观村里富有文化特色的建筑,一边聆听革命先辈抗击日寇英勇捐躯的动人故事,在参观学习中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奋进力量。

  图片1.png

  ▲党员参观学习斗山镇横江村


  图片2.png

  ▲党员参观斗山镇横江村村容村貌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广府人出海第一港”——端芬镇海口埠。今年,海口埠成为江门市四个之一、台山唯一一个入选“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红色地标。大家参观海口银信博物馆,走入其中打卡红色地标,通过视频、音频、图片等学习党史知识。

图片3.png

▲党员到台山银信博物馆参观学习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四九镇李凌故居,参观学习李凌生平事迹展。李凌是从台山走出去的杰出的人民音乐家,抗日战争爆发后远赴延安,从此踏上革命道路,在统一战线、音乐战线、教育战线上奉献一生,尤其是为人民音乐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备受敬仰。李凌生平事迹展通过生活场景复原、珍贵实物展示,以及现代声光电技术,全方位展现李凌的重大贡献和生平事迹。展室还设有聆听(体验)室,可供来访者聆听李凌的著作。党员们倾听讲解,驻足观看,深深感受到先辈的革命情怀,纷纷表示要将李凌先生伟大的革命精神延伸到工作之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价值。

图片4.png

  ▲党员参观学习四九镇李凌故居


  党员们通过参观历史图文资料,详细了解台山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学习领悟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革命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思想上接受一场红色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汲取革命先驱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向华侨先辈们学习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美丽侨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