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城管】我为群众办实事——念好“四字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 2021-08-10 15:41:14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品质。

  一是在“治”字上见行动。我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扬尘污染治理联合整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中去,为民守护蓝天白云。重点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工地扬尘污染巡查工作,截至7月底,共出动检查1500多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42份,作出行政处罚13宗;加大露天焚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露天焚烧行为,截至7月底,全市各镇(街)巡查次数5300多人次,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41宗。

d0708e7c7a95e360eed60c59833e4f7.jpg

  二是在“美”字上做文章。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对城区道路开展植绿复绿行动,科学规划,合理栽植。截至8月初,补种樟树、阴香、紫荆等乔木152棵,大红花、黄金叶、灰莉球、福建茶、鸭脚木、翠芦莉等灌木地被5.29万袋,迁移葱兰、大红花、翠芦莉等补种灌木地被1.5万袋。通过补植复绿,进一步绿化美化了市政道路,擦亮了道路两旁的绿化景观,改善了城市人居生态环境,为城市增绿添彩提质。

补种花苗.jpg

  三是在“补”字上下功夫。由于城区交通流量大和受雨水冲刷的影响,多处道路的路面出现坑洼、裂缝等问题。为进一步优化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道路整体“颜值”,我局积极组织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的破损路面及时进行修缮维护,确保市政道路完好无缺。2021年以来,共修复路面8440多平方米(包括沥青维修和混凝土维修),将破裂坑洼、凹凸不平的路面修缮一新,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一个畅通、安全的道路出行环境。

修复路面.jpg

  四是在“旧”字上求突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居住环境“更新换代”,日益增多的大件垃圾占地空间大、搬运麻烦,回收成本高,成为不少家庭的“麻烦”。我局为帮助广大市民解决处理废旧大件垃圾这一难题,加大资金投入建成台山市下豆坑大件生活垃圾处理场,并已于7月1日开始投入运行,对回收的旧家具等大件垃圾进行拆解、破碎,使垃圾分类产生的大件垃圾得到资源化处置利用,提高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率。

大件生活垃圾破碎机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