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创建文明城 城管干不停
  • 2021-07-22 17:23:53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格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标任务,认真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全面启动各项迎检工作。

  加强联合巡查监督,有力维护市容市貌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0多人次,执法车辆180多车次,累计进行行政处罚案件80多宗,包括查处泥头车及其他车辆撒漏、不按要求装载货物40多宗,车辆占用公共地方乱摆卖20多宗 ,乱张贴小广告和乱扔生活垃圾20多宗,劝导市区沿街80多间门店店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整治沿路、沿街、农贸市场周边等占道经营现象,有力维护了城区的市容环境井然有序。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台城街道办事处、市创文办召开会议研究,决定组织300多人专门力量,从7月21日开始连续奋战3天,加大力度对城区市容市貌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各大工地(市场)周边、街巷的巡查执法力度,确保以全新面貌迎接创文检查测评。

  1.jpg

  提升绿化景观水平,打造优美城市形象

  重点加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绿化及两旁退缩绿化的管理,完成城区绿化带修剪,全面完成平湖路岑边村、沿河西路、富城大道、仁孝路、陈宜禧路等路段树枝修剪及杂枝疏枝整形;全面清理通济河一河两岸墙壁寄生榕树;完成主要路段舜德路 、凤凰大道补苗、陈宜禧路、广海路口、桥湖路汽车站前、沙岗湖路、商业城交通岛、富城大道交通分流岛等路段平整泥土换种时花及蒲植草皮工作;做好湖面日常清捞、及大小湖种植水生植物。大大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水平,打造优美城市形象。  

2.jpg

  加强市政设施维护,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加强市区内的雨水口清理疏通,全面对桥湖路等路段进行高压冲洗和人工疏通排水渠作业,共清疏雨水口7420个(次),疏通排水渠1980米;对排水渠附属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共修复雨水蓖32个,更换雨水蓖及排水井盖93个;对环湖路等道路进行路面维修,共修复道路面积约13000平方米,路缘石、花坛石约400米;对环市路等路段进行补划缺失交通标识线共1096米,小车位27个,摩托车位10个,维修损坏交通标牌25个,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3.jpg

  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助力健康文明生活

  加大力度清理城区大件废旧家具、杂物、卫生死角、黑点,清理城区六大道路出入口和各主要道路,共出动环卫人员6300人次、作业电动保洁车及手推车3200车次多车,大型作业车辆410车次约1500吨,共清理卫生死角、黑点约1500处。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设施,截至目前已新增分类桶300个,对分类垃圾桶不足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补齐和,对标识不规范的垃圾桶张贴正确标识。

4.jpg  

  与此同时,严格按照创文测评标准要求,竭力改造完善公厕设施,近日对所属管理的35个城区公厕,加大力度进行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确保每个公厕内至少有一个带扶手坐厕;有条件的无障碍公厕还配置有婴儿椅子;在公厕出入口处修建无障碍通道,并设置无障碍标识。并且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落实专人管理,发现有损坏立即进行维修,加强日常清扫保洁、消毒杀菌,保持公厕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近日全面清洗公厕污迹约2500处,对公厕内设施进行维护维修50余处。为了方便本地居民、外来游客出行需要,在主次干道的显著位置增设安装60个公厕指示牌,达到每500米内设置一处公厕指示牌。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