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打造城市文明新名片——市城管执法局竭力做好创文工作
  • 2021-07-21 17:50:21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涉及民生的重要设施。为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厕所革命”行动计划,从实际出发改善人居环境,对城区公厕进行升级改造。

  升级改造基础设施。为保障残障人士的根本权益,确保公厕达到创文测评标准,近日我局对所属管理的35个城区公厕,加大力度进行全面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确保每个公厕内都至少有一个带扶手坐厕;有条件的无障碍公厕还配置有婴儿椅子;在公厕出入口处都修建有无障碍通道,并设置有无障碍标识,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1.jpg  

  加强日常管理维护。每个公厕均有专人管理,发现有损坏立即进行维修,确保公厕设施设备能24小时正常使用;加强日常清扫保洁、消毒杀菌,确保公厕内外干净、整洁、无异味。近日已全面清洗公厕污迹约2500处,对公厕内设施进行维护维修50余处。  

2.jpg


  增设公厕指示牌。严格按照创文测评标准要求,对全城区主次干道的公厕指示牌进行检查以及综合各结对单位的反馈意见,迅速行动,在主次干道的显著位置增设安装60个公厕指示牌,达到每500米内设置一处公厕指示牌,让本地居民、外来游客均能清楚了解公厕的具体位置,方便出行。

3.jpg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充分利用公厕的显要墙体,张贴“节约用水”、“文明如厕”等文明提示语和“禁止吸烟”、“讲文明 树新风”、“爱护环境卫生”等公益广告,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