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 建行台山支行党总支召开党史联学座谈会
  • 2021-06-28 16:20:47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2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与建行台山支行党总支召开党史联学座谈会,结对双方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谢荣科,建行台山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吴庆麟同志,双方党员代表等2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百炼成钢》;然后由结对双方党员干部讲“红色故事”,随后参会党员共同讨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所学所想,分享在工作中的体会和对自身所在部门职责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党员干部蓬勃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最后,吴庆麟、谢荣科同志做点评讲话。吴庆麟同志表示,会议上各位党员代表讲述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为我们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来新的启发,举办的非常好。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史明志、崇德力行,不怕艰辛、尽忠尽职,完成好本职工作,为单位集体做出贡献。

  谢荣科表示,这次座谈会给各位党员干部搭建的既是一个自由展示个人的舞台,也是一座充分交流研讨的桥梁。他充分肯定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回望百年,我们党艰苦奋斗,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永葆初心使命的毅力。走过千山万水,还要继续跋山涉水。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知道我们为什么出发,从哪儿来,要到哪儿去。我们在追寻梦想途中不忘来时的路,在回顾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校准自己的人生航向。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从百年党史学习感悟中坚定为民服务的初心。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城市管理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践初心、担使命的能力和素质。

  二要加强理论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就是不断强化我们政治理论修养的过程。而厘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脉络,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强化政治理论修养,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党史,认真研究党史,在常学常新中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党史,基础是学,重点在用。作为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贯彻“学史力行”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中提高迁移运用能力,清晰认识“了解党史、认识现在、指导未来”的重要意义,善于用历史看待问题,用历史经验解决问题,用成熟的办法应对复杂问题。要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在党史学习中凝聚精神力量,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越是困难重重,越要敢于探索;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冲在一线。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