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用最绚丽的色彩等着你!
  • 2021-03-09 16:38:57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色彩是城市气质和魅力的体现,更是城市生命力的彰显。台山的色彩,有人说是蓝色,有人说是绿色,有人说是黄色,有人说是青色,有人说是金色,有人说是橙色,有人说是红色。其实,台山是彩色的。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529.jpg

  台山是一座自带“蓝色滤镜”的城市。台山滨海旅游资源丰富,500多个岛屿镶嵌在蔚蓝的南海之中,上川岛、下川岛、那琴半岛远近闻名,600多公里的海(岛)岸线勾勒出台山迷人的倩影。瓦蓝瓦蓝的天,大朵大朵的云,每一缕空气都捎带着大自然的味道。2020年,台山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9天,优良率95.4%,台山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79,位居江门三区四市第一,实现五连冠。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619.jpg

  绿色是台山最厚重的底色。无论乡村还是城市,目之所及,满眼皆绿。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今日的台山乡村,已经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行走在乡野绿道,放空思绪,陶醉自然,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这样的美景就在台山。垃圾分类加速推进,光盘行动人人践行。出门就是公园,现在的台山,生态宜居,幸福安宁。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705.jpg

  黄色是台山浑然天成的历史质感。每个城市都会有几条刻有自己青春痕迹的老街,那是时光印在它们身上的胎记,也是历史的馈赠。行走台城历史文化街区,骑楼街纵横交错,柱廊连绵不断,充满异国情调,仿佛穿越到旧时光。漫步大江历史文化街区,这里古色古香,让人追忆昔日繁华热闹的趁圩场景。走在三合历史文化街区,欣赏一河两岸美景,逛累了,去泡个温泉吧!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759.jpg

  青色是台山美食的标签。台山鳗鱼、台山青蟹、台山蚝都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台山青蟹个体大,蟹肉爽滑清甜,蟹膏丰满质优。台山生蚝个体肥壮、色泽乳白,肉质嫩美可口,极富营养,是蚝中珍品。台山是世界上最大的鳗鱼养殖生产基地,也是最大的鳗鱼出口基地,台山鳗鱼外观漂亮、体态匀称、皮薄肉嫩、肉质细腻有质感。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824.jpg

  金色是台山最绚丽的色彩。台山是珠三角著名的“鱼米之乡”,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名不虚传,收获季节,禾海稻浪,宛若金色的海洋。一幢幢碉楼洋楼,散落于金黄的稻田与翠绿的树木之间,构成一幅天然的田园画卷。以优质大米和本地黄鳝为原料的台山黄鳝饭是台山人舌尖上的挚爱,佐以姜丝、葱花等调味,卖相吸引,粒粒金黄,口感松软,味道鲜美,享誉海内外。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912.jpg微信图片_20210309152914.jpg

  橙色代表着台山的活力。校园朗朗的读书声,工业区的机械交响乐,还有石花山上广场舞的背景乐,都显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态度。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以一抹温暖的橙色表明身份、彰显初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温暖我们的视线与心灵。

微信图片_20210309152944.jpg

  红色诠释了台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台山是著名侨乡也是著名文化之乡,更是一块有着红色基因的热土,林基路、黄日东、陈洪潮、李云扬和伍乃茵伉俪……穿过岁月的风烟,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是一段不朽的红色传奇。林基路事迹展览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示着林基路赤诚的革命情怀。横江村一众洋楼外墙上的弹痕,正是村民英勇抗日的证明。

微信图片_20210309154718.jpg

  其实,台山是一座七彩缤纷的城市。四季轮换,这里总有七彩的“花色”迎候你。昼夜更替,这里总有缤纷的“夜色” 陶醉你。这就是七彩台山,不管你走多远,别忘了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她就在这里,用最绚丽的色彩等着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