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冬季用气高峰,安全切莫大意
  • 2021-01-15 10:10:27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日,随着冬季用气高峰的到来,加上近日寒潮来袭,我市各燃气公司积极做好保燃气供应,稳燃气价格和保安全用气等工作。

  步入冬季以来,我市的家用燃气迎来了季节性的消费旺季,全市的燃气用量比平时高出三成左右。燃气价格由于受到北方煤改气供暖和国际燃油价格上升的影响,燃气货源供应价格一路上升,由原来的每吨2千多元上升到5千多元,目前我市的15公斤燃气价格由年初的84元上升到今天的100元。


2-1.jpg


  台山市燃气协会会长黄超吟表示,踏入冬季,用气量都会增加,一般会比天气热的时候增加30%左右。在市场供应上,他们有信心保证供应,满足市民的用气需求。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燃气供应,我市各燃气公司要求外省籍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台山坚守岗位,对于送气工和安全检查员等上门入户的员工都严格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切实做好保供应、保服务和加强安全用气检查管理。业内人士提醒,冬季是使用燃气的高峰期,而燃气具的胶圈和管网也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等现象,易引发一些安全隐患,市民要有养成安全用气的习惯。此外,不少居民家中的燃气热水器或者燃气炉,使用年限比较久,没有强排风装置和自动熄火装置,人们在封闭的室内使用这些燃气具,燃料燃烧会消耗氧气,燃烧不完全就会产生一氧化碳,从而导致中毒。所以市民,尤其是农村、城乡结合部出租屋等燃气用户,一定要提高燃气使用安全意识。


2-2.jpg


  据黄超吟称,现在根据检查,发现在农村使用的液化气炉还是以前,早十几年前旧式的煤气炉,即没有带自动熄火安全保护装置旧式的炉,还有一部分人使用直排式热水器,这两种产品已经属于国家明令禁止使用,淘汰的产品。在这里呼吁,如果还有在使用这两种产品的用户,建议大家淘汰它们,换上带燃气保护装置的炉和强排式的热水器。


来源:百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