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重大进展
  • 2020-12-29 08:38:09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我市着力改善民生福祉,补齐农村各项短板弱项,扎实推进村庄基础整治、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百村示范创建和“五大美丽”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重大进展。

  对标三年行动任务目标,我市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基层党建,加强资金统筹,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全力开展村庄基础整治、厕所查漏补缺、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百村示范创建和“五大美丽”行动,全市掀起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热潮。

  三年来,我市开展村庄基础整治行动,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七强八改九提升”行动,深入千家万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全面清理农业废弃物、农村垃圾,全面推动“四小园”生态小模块建设,累计建成“四好农村公路”1863公里,实现村村道路硬件底化、农村客车村村通,完成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危房改造等任务,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站)、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建规范化卫生站、消防站、4G信号、村级公园和体育设施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开展厕所查漏补缺行动,推进“厕所革命”,累计建成卫生公厕2982个,建立健全保洁长效机制。

  开展生活垃圾污水治理行动,加强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健全“户集、村收、镇转运、市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污水处理率持续提升,自然村雨污收集处理覆盖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

  开展百村示范创建行动,深入挖掘、活化利用侨乡碉楼、洋楼、侨墟、东南亚风情等文化特色,已经成功建成31条“网红”特色精品村、3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连线连片打造示范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投资者。

  开展“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廊道”“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的“五大美丽”行动,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禽畜养殖业和交通廊道整治、河湖清障排污整治、规范产业园区管理等任务,全市农村干净整洁,水域水质持续改善,实现了“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岭南特色生态景观走廊和美丽乡村风貌带基本形成。


来源:台山政府网、百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